不知怎么的,最近总是很累,也没有精神塌下心来写博文,却总是把心思放在换个更为简洁的主题这件事上,虽然明知道换主题就如同换整站,对SEO是非常不利的,但昨晚还是开始了再次的折腾,同时测试了在我这里不能自动更新的wp microblogs插件,遗憾的是都以失败告终了。

很喜欢Precious这款主题,虽然看起来只是个简单的框架,但就是这种看似过分的简洁吸引了我,长久以来都对传统宽两栏的简洁主题心存喜爱。

Precious.tiff

但问题总是存在的,首先要把之前主题中修改和添加的代码部分重新写在Precious里来,统计代码很顺利的解决,但左侧的jiathis工具条却变得很小的一条,不注意的话,根本看不到。

开始自然想到是CSS的问题,于是逐行的去观察和修改css代码,改到眼都花了也没能解决,一气之下直接把css全都删除,刷新页面后一看,页面的样式是全都没了,但jiathis还是小小的一条,看起来这个不是修改CSS就能解决的问题了。

注意力转移,看到favicon的图标不是我的蓝底白Q了,变成了Theme作者的favicon,应该是在header里写代码了吧,先来解决这个容易解决的吧,先进主题目录里看了下,在gxf文件夹下还真是有favicon.ico,毫不犹豫的删掉,清空浏览器缓存,刷新,无效,还是显示作者的ico。

那么就打开header.php,找出代码删除之,发现了代码:

<?php precious_favicon(); ?>

同时也意外的发现了 :

<?php precious_styles(); ?>

看来作者对favicon和styles做了定义,然后在header里调用,favicon好解决,直接删除就可以了,现在的浏览器几乎都已具有了自动寻找favicon的功能,用不着再重新添加代码,但style就麻烦的多了,试着删除一下,然后刷新页面,jiathis的工具条真的变正常了,但因为删除了styles的调用,整个页面都失去了样式,然而我把主题的整个文件夹里的每个文件代码都翻了个遍,看到眼花缭乱,都还是没能找到style定义的语句。

对于我这个php瞎子,到这里已经没辙了,一直都不太想为了换主题,反而去除之前页面的某一部分,所以,这次换主题的行动就暂时搁浅吧,换句话说,其实就是折腾失败。

既然换主题不给力,那就来试着解决下之前就存在的边栏微博问题。

wp microblogs这个款插件其实真的不错,兼容目前网络中的大部分微博,还可以自定样式显示,所以我一直用在侧边栏,当作公告或者签名来使用,但在自动更新问题上,却一直存在着问题,无论我何时在微博中发布,设定的5分钟自动更新看似都不能正常工作,每次都要进入后台进行手动清空缓存。

再次测试失败后,直接去了插件作者的页面留言提问,下面是问答内容:

req.tiff

按照作者所说,本插件的更新功能是挂接在wp更新功能上的,并且是被动的,而我的wp更新目前是正常的,所以试着禁用了其他插件,测试,修改更新时间,测试,清空缓存换ip测试,皆无果而终,看来微博插件的折腾也要以失败告终了。

主题还原回来,微博插件还是挂在侧边栏,权且当作公告用吧,虽然麻烦点儿。

只是,一晚上的折腾都成了无用功。